河南泌阳县政府倒卖上万亩农田牟利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讯】中国河南泌阳县农民在网上揭露,县政府以每亩2万7到3万4的低价强占数万农民的一万多亩土地,再以每亩300万到90万的高价倒卖给开发商,倒卖土地变成地方官员贪污受贿升官发财的工具,而农民的生活却从此陷入贫困。

泌阳县泌水镇花园乡几十个村委的数万农民的土地被低价强行霸占,然后高价倒卖给开发商。失地农民泌阳县花园乡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到县委县政府上访,县委书记谢凤鸣和县长高万象都避而不见。

泌阳县花园乡农民陈先生:“从07年至现在,全县征收一万多亩,县委、县政府强征、强拆,吓唬老百姓打击报复,卖给开发商,低价收购、高价卖了,多的有100多万的,最高的300多万,最低的90万,补偿每亩2万7到3万4。”

据了解,当地政府官商勾结、雇佣黑社会等手段,趁夜间强行霸占农民的基本农田,反抗就暴力殴打和非法拘禁。

泌阳县花园乡农民马女士:“不法征用土地,没有签字的叫黑社会的,07年的5月,08年征收,卖给他们开发商,到去年了才开始盖。”

泌阳县花园乡农民王女士:“政府调来挖掘机,好几百人,不但有庄稼,种七八年的果木树,一年能换好几万,平白无辜的给弄掉了,肯定得出去打工啊。”

当地农民的投诉材料中说,河南泌阳是一个省级贫困县,年财政总收入不足两亿元,贫穷的农民靠土地为生,但是该县的官员却以倒卖土地致富,并成为贪污受贿升官发财的工具。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