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厂再爆 9天6宗5月成爆炸月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5月快成大陆的爆炸月了!”涉及人为爆炸事件接二连三,9天内发生6宗爆炸事件,昨日(5月28日)四川成都一家公共汽车维修厂的办公室,又发生怀疑由炸药而起的猛烈爆炸,致一人被炸死,两人受伤,房间也被炸塌。同时,5月28日夜间9时31分,山东省淄博市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名工人死亡八人受伤。

成都公交厂爆炸当局禁报道

大陆媒体报导,昨天中午位于成都市东一环路成都公交集团保修公司一分厂,突然发生爆炸,住在对面的居民讲:大概10点30吧,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发现公交公司窗门冒出大量浓烟,估计出大事了,后来看到120,119好多人。围观的人说,有3人受伤,当中包括一名领导。

最先赶到现场的急救员称,现场玻璃炸得粉碎,充满浓烈的火药味,整间办公室被炸塌,货架,办公室设备东歪西斜地倒在地上,没一张椅子完整,一名“被炸得漆黑”,浑身是血的中年男子躺在中央。

成都公交集团公司证实,3名伤员分别是24岁的贺军、32岁的文刚和51岁的吴庆伟。贺军右手手臂被玻璃划伤,在医院接受清创缝合,文刚自觉头晕,耳朵被震聋,在普外接受检查。伤情最重的是51岁的吴庆伟,全身多处爆炸伤,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抢救,12时左右医生宣布吴庆伟抢救无效死亡。

报导称,爆炸案中死亡的吴庆伟,其身份为东星公司保修场站的副主任,另两名是汽车厂修理工。

爆炸发生后成都公交集团的发言人否认此事件是安全生产事故,有关爆炸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称,不排除人为造成爆炸事故。

网友猜测爆炸原因是公交系统内部矛盾,不把驾驶员当人看,动不动就罚款几千元,驾驶员又是一个高风险低收入的职业,他们想以这种方式引起社会关注。

大陆大批网民在微博上转载现场冒烟的照片,并且进行现场报道,各大门户网站都将消息放在头条位置,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更直播现场情况,但至下午直播被叫停,网站报道消息,网民的微博全部被删。“成都公交”成了敏感词,只要搜寻这词都只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据《BBC》报导,山东省淄博市一家化工厂发生燃爆事故,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

淄博市官方星期日(5月29日)称,事故发生在星期六夜间9时31分。爆炸造成2名工人当场死亡,随后一名重伤工人在医院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5月大陆9日内发生6宗爆炸事件

在最近接二连三的爆炸事件中,四川成都富士康厂房抛光粉尘引发爆炸,黑龙江哈尔滨天然气巴士加气时爆炸,陕西宝鸡氮肥厂焊接喉管时引发爆炸,江西抚州民众钱明奇,不满拆迁问题十年都未解决,在市内多个政府机关引爆炸弹控诉,加上昨日四川成都公交集团非生产事故爆炸,让民众提心吊胆。

有网民认为,接连的爆炸显示当局对各行各业生产不力,安全事故不断,亦显示民众无法宣泄对政府的不满,走投无路下以死泄愤。网民认为大陆社会极端不稳定,当局不但没正视,反继续高压封锁,只会让情况变糟。

近日的爆炸事件

5月20日四川成都富士康厂房发生爆炸,3死15伤;

5月25日黑龙江哈尔滨一辆石油气巴士发生爆炸,1人受伤;

5月26日江西抚州民众不满拆迁问题未能解决,在市内五处地点引爆炸弹,造成3死9伤;

5月27日陕西宝鸡氮肥厂发生爆炸,爆炸声,浓烟惊动全市,多名工人受伤;

5月28日四川成都公交集团巴士厂爆炸,1死2伤;

5月28日山东省淄博市一家化工厂夜间9时31分发生爆炸,2死8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