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民获释 随代表团返乡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讯】(中央社首尔28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及韩团媒体报导,去年11月就遭朝鲜拘押的美国公民已经抵达北京,他与美国代表团一同踏上返乡行。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由美国人权特使金恩(Robert King)带领的美国国务院代表团已飞离共产朝鲜。

新华社报导:“去年11月遭拘押的美国公民全勇洙(Eddie Jun Yong-Su),也随代表团一同搭乘飞往美国的飞机。”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报导,特使金恩与全勇洙今天早上搭着朝鲜高丽航空(Air Koryo)的班机抵达北京,但全勇洙没有和金恩一起在下机门现身。

全勇洙在立场强硬的共产朝鲜进行传教活动,也因而受到拘禁。

朝鲜昨天表示,考量到包含金恩在内,最近访问平壤美国官员的“一再请求,基于人道理由”,朝鲜决定释放并送回全勇洙。

评估是否恢复美国对朝鲜粮食援助的小组,是由金恩领军。联合国(UN)也表示,朝鲜超过600万人迫切需要粮援。(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