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民獲釋 隨代表團返鄉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及韓團媒體報導,去年11月就遭朝鮮拘押的美國公民已經抵達北京,他與美國代表團一同踏上返鄉行。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由美國人權特使金恩(Robert King)帶領的美國國務院代表團已飛離共產朝鮮。

新華社報導:「去年11月遭拘押的美國公民全勇洙(Eddie Jun Yong-Su),也隨代表團一同搭乘飛往美國的飛機。」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特使金恩與全勇洙今天早上搭著朝鮮高麗航空(Air Koryo)的班機抵達北京,但全勇洙沒有和金恩一起在下機門現身。

全勇洙在立場強硬的共產朝鮮進行傳教活動,也因而受到拘禁。

朝鮮昨天表示,考量到包含金恩在內,最近訪問平壤美國官員的「一再請求,基於人道理由」,朝鮮決定釋放並送回全勇洙。

評估是否恢復美國對朝鮮糧食援助的小組,是由金恩領軍。聯合國(UN)也表示,朝鮮超過600萬人迫切需要糧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