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企业金钱时间 美简化法规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白宫今天宣布相关措施,简化美国联邦政府各项繁琐的法规,以安抚指责这些法规造成过大负担的商界。白宫表示,假以时日,这些措施可节约数十亿美元支出。

奥巴马总统为振兴能创造就业机会的小企业,元月间下令对政府法规进行检讨,以确使这些多如牛毛的法规不致阻碍经济成长。

此次改革已详细检讨联邦政府的每1项规定,由工安到乳类和蛋类的安全规定不等。

白宫发表声明说:“经过检讨后,政府各机构已找出办法,可能会节约过多报告所花费的数千万小时时间,以及企业为遵行规定所支出的数十亿美元经费。”

奥巴马为改善与商界关系,而决定简化联邦法规。他所属民主党在去年11月选举中受到重挫。

美国全球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表示,奥巴马政府似乎提出了“一些常识性建议,使企业能够节省一些时间金钱和资源,并免除一些头痛问题”。

商会资深副主席柯瓦克斯(Bill Kovacs)发表声明说:“我们需要的是1个使有问题的法规系统灵活化、减少干扰性和增加责任性的计划。”

官员表示,目前约有30个政府机构进行了检讨,如今简化措施应能立即生效。白宫预算主任李乌(Jack Lew)说:“我们在今天提出报告后...将立即采取措施,经过1段时间累积,将可每年节约数亿美元的法规负担。”

现已公布的相关措施包括简化出口表格,以协助推动美国出口。

环保署同意简化加油站的反污染措施,“因为现代化汽车都运用了有效的空气污染管制技术”。卫生部也将重新检讨某些“要求医院和医生遵行的累赘规定,比如登录过多的病例资料”。(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