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战犯姆拉迪奇将被移送海牙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ICTY)发言人星期五(5月27日)表示,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将于下周移送海牙法庭,面临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的指控。

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言人内尔玛•杰拉季奇(Nerma Jelacic)表示,姆拉迪奇在完成赛尔维亚的法律程序后,应被移送到荷兰海牙一所监狱,时间可能是在下星期。

杰拉季奇:“我的理解是,赛尔维亚的法律规定相当清楚,法官讯问被告后有三天的时间作出决定,并有可能提出上诉。所以,据推测他(姆拉迪奇)可能在下星期被移送到这里。”

姆拉迪奇星期四(5月26日)在赛尔维亚东北部被抓获,他藏在一个亲戚拥有的农舍里。他被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通缉,面临在1992年至1995年波斯尼亚战争期间,种族灭绝和战争罪行的指控。

赛尔维亚战争罪行副检察官维卡里奇(Bruno Vekaric)表示,姆拉迪奇被送往贝尔格莱德(Belgrade)的特别战争罪行法庭(Special War Crimes Court),面对法律程序后,将被引渡到海牙联合国法庭,这可能需要七个工作日。

姆拉迪奇的律师说,设在贝尔格莱德的战争罪行法庭,星期四(5月26日)停止讯问战争罪嫌疑人姆拉迪奇,因为他的健康状况不佳。但杰拉季奇表示,姆拉迪奇的健康情形应该对审判没有影响。

姆拉迪奇是三名被控在波斯尼亚战争期间煽动种族灭绝的罪嫌中,最后被捕的一个,预期他的被捕将为前赛尔维亚加入欧盟铺路。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