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戰犯姆拉迪奇將被移送海牙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ICTY)發言人星期五(5月27日)表示,前波黑塞族領導人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將於下週移送海牙法庭,面臨種族滅絕和戰爭罪行的指控。

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發言人內爾瑪•傑拉季奇(Nerma Jelacic)表示,姆拉迪奇在完成賽爾維亞的法律程序後,應被移送到荷蘭海牙一所監獄,時間可能是在下星期。

傑拉季奇:「我的理解是,賽爾維亞的法律規定相當清楚,法官訊問被告後有三天的時間作出決定,並有可能提出上訴。所以,據推測他(姆拉迪奇)可能在下星期被移送到這裡。」

姆拉迪奇星期四(5月26日)在賽爾維亞東北部被抓獲,他藏在一個親戚擁有的農舍裡。他被聯合國戰爭罪行法庭通緝,面臨在1992年至1995年波斯尼亞戰爭期間,種族滅絕和戰爭罪行的指控。

賽爾維亞戰爭罪行副檢察官維卡里奇(Bruno Vekaric)表示,姆拉迪奇被送往貝爾格萊德(Belgrade)的特別戰爭罪行法庭(Special War Crimes Court),面對法律程序後,將被引渡到海牙聯合國法庭,這可能需要七個工作日。

姆拉迪奇的律師說,設在貝爾格萊德的戰爭罪行法庭,星期四(5月26日)停止訊問戰爭罪嫌疑人姆拉迪奇,因為他的健康狀況不佳。但傑拉季奇表示,姆拉迪奇的健康情形應該對審判沒有影響。

姆拉迪奇是三名被控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煽動種族滅絕的罪嫌中,最後被捕的一個,預期他的被捕將為前賽爾維亞加入歐盟鋪路。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