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旱灾游资助涨 中药材“药你命”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讯】中国中药材持续疯涨,一年来涨幅超过100%的多达96种药材,专家分析,中药材贵的要命的原因是,种植面积减少、旱灾减产以及生产成本提高,加上游资的推波助澜下,未来仍还有上涨空间。

根据中国中药协会的监测资料,2010年全国市场537种中药材中,涨幅超过100%的品种多达96个。其中太子参一年来从50元飙涨到500元。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资讯中心副主任蒋二国表示,中药材在游资的推波助澜下,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蒋二国:“有药材确实涨的很厉害,比如说那个太子参啊,在产量下降的情况下,游资的青睐,他会投机的一个冲动,咱们下半年好像不会有回落的趋势,尤其是我们的大板根啊、当归啊、白芪啊。”

中药材的疯狂的对于依赖中药的老病号们来说,真是“药你命”。蒋二国分析,中药材价格上涨原因,是种植面积减少加上旱灾减产,以及化肥、农药等生产成本提高。

蒋二国: “有百分之六十药材,我们觉得是一个比较稳定的价格,有可能还会继续走高,野生中药材啊,大量开挖啊,那么它的那个资源枯竭得比较厉害,未来的行情以后还会走高。”

根据中国中药协会的监测资料显示,2010年全国市场537种中药材中有84%涨价,其中28%的中药材涨幅超过51%。冬虫夏草、阿胶、西洋参、太子参、三七、牛黄品种等位列涨价榜首,今年是近十年来涨幅最猛的一次。

新唐人记者詹雅蓉、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