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年龄 与遗传有关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路透电)研究报告指出,女性更年期的年龄很大因素取决于亲属,妈妈和姊姊更年期提早来临的女性,通常她们的更年期也会提早来。

该份研究报告作者莫瑞斯(Danielle Morris)在英国癌症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Cancer Research)补充说,但更年期的年龄不全然是遗传,所谓的环境因素也会对更年期年龄造成重大影响。

莫瑞斯补充说:“基因是更年期年龄的1个重要因素,但生活方式也很重要,因此女性的行为能够影响她们的更年期年龄。”

举例来说,抽烟的女性,她们的更年期往往会比曾经抽烟或不抽烟的女性提早1到2年来临,没有生育的女性,更年期也会来得比较早。

莫瑞斯和她的研究团队在“更年期”(Menopause)期刊中写着,更年期年龄也是生育率的1个重要因素,女性大约在更年期来临前10年,就没有生育能力。

先前的研究也发现,更年期来得比较晚的女性,有比较高的风险罹患乳癌和子宫内膜癌,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较低。

根据美国国家老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on Aging)统计,女性更年期平均年龄是51岁。(译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