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影响 柏林各机场关闭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中央社柏林╱伦敦25日综合外电报导)德国航空安全官员宣布,由于冰岛火山喷发的灰烬构成危险,柏林各机场自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今日9时起关闭。

德国主要航空业者汉莎航空(Lufthansa)稍早表示,由于火山灰云之故,预料今天会取消约150个航班。火山灰云昨天迫使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关闭空域。

波兰和北欧各国也预料会受火山灰影响。

就在冰岛火山喷发的灰烬飘向欧洲北部各地之际,德国的汉堡(Hamburg)和不来梅(Bremen)两处机场今天暂停航班起降。斯堪地那维亚半岛(ScandinaviaPeninsula)部分地区的空中交通也可能面临中断。

冰岛格理姆火山(Grimsvotn)昨天迫使约500个欧洲航班取消,苏格兰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Brussels)的欧洲航管组织(Eurocontrol)负责管控部分全球流量最大的空中航道。该组织表示,火山灰今天可能影响丹麦部分地区、挪威南部,以及瑞典西南部。(译者:中央社陈宜君)10005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