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喷灰 农民抢救动物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布雷达博斯塔图尔冰岛25日法新电)虽然厚厚一层灰褐色的火山灰像毛毯般覆盖她的农场、脸上还带着面罩,21岁的尤罕斯多提尔(Henny HrundJohannsdottir)却松了一口气:她成功把家里的羊从发怒火山的烟尘中救了出来。

冰岛格理姆火山(Grimsvoetn)爆发,住在火山旁小村庄布雷达博斯塔图尔(Breidabolstadur)的她却说:“情况是比平常糟一点,但跟最糟的情况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及时把所有动物迁进室内的人来说。”

火山21日开始喷发,烟柱和火山灰直冲20公里高的天际。不过一确定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后,当地农民和紧急救难人员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动物身上。

去年附近的艾雅法拉火山(Eyjafjoell)爆发时,喷出的火山灰使空中交通停摆数周,鸟类、绵羊和马匹更集体死亡。火山灰中的有毒物质造成它们中毒窒息,也有的动物就这么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雾中再也走不出来。

在距离火山70公里的小村镇克尔克伊库拜雅克劳斯图尔(Kirkjubaejarklaustur)的农场旅社主人伊娃斯多提尔(Erla Ivarsdottir)虽然失去了部分旅客,但她表示,在冰岛各地采访火山爆发的记者让房间不致空着。在冰岛最活跃的火山旁住了35年,看过好几次喷发的她说:“只要下雨,我们就没事了。”(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