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塑化剂添加 受害业者多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4日电)食品添加物起云剂违法使用有毒塑化剂DEHP,受害的下游食品业者愈来愈多。卫生署今天指出,卖场商店应无条件接受消费者退换货,政府部门也会协助业者受理检验,以厘清疑虑。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长蔡淑贞今天说,违法使用有毒塑化剂DEHP的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又供出数家客户名单,是否有更多食材原料、半成品、成品受到污染并流入市面,现正由地方卫生人员查证中。

昨晚地方卫生单位总动员,对塑化剂DEHP污染的食物进行下架回收,总计果汁、果酱、浓糖果浆、水果粉及优格粉等产品,已回收下架近1万8000公斤,运动饮料及果汁近46万瓶、销毁13万盒益生菌粉包产品。

截至中午为止,名牌食品生产的悦氏运动饮料,以及台湾海洋深层水生产的Taiwan Yes运动速燃饮料、家乡事业的SUNKIST粒粒柠檬果汁等产品,因为使用昱伸供应的问题食品添加物起云剂,被验出含有DEHP。

另外,检方随后对昱伸公司及下游厂商协成化工、金馔生化科技公司展开搜索,扣得数千到上万公斤的起云剂、各式食品原料粉。

蔡淑贞说,今天接获许多民众有关安全疑虑的电话,卫生署的立场是问题饮料食品名单上的饮料食品,基本上已无检验必要,消费者持问题食品饮料退换货,店家和卖场都应无条件受理。

由于下游受害食品业者愈来愈多,不少业者都急着了解自家产品是否遭DEHP污染,卫生署今天也协调环保署环境检验所、经济部标准检验局的试验所,希望增加检验容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