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肆虐 密苏里小城89死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苏里州贾普林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中西部密苏里州城镇贾普林的官员今天表示,全美50余年来威力最强的龙卷风昨天下午重创这个小城,已知至少造成89人丧生,而且死亡人数料将持续上升。

  贾普林市(Joplin)官员洛尔(Mark Rohr)黎明前举行记者会宣布:“我们已证实有89人因龙卷风丧生。”官员表示,他们预期天亮后会找到更多尸体。

纽顿郡(Newton)验尸官布里吉斯(Mark Bridges)稍早透过电话表示:“我们听说(罹难人数)大概会超过100,但我不认为目前有人能掌握正确数字”。

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森(Jay Nixon)表示,这次风灾是“重大惨剧”,他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动用国民兵(National Guard)因应他所谓“多个地区的重大损害,包括贾普林镇”。

这个龙卷风是在昨晚侵袭位于密苏里州邻近与奥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交界处的贾普林。不到1个月前,美国南部有7个州遭数百龙卷风肆虐,造成354人罹难。

美国国家气象局报告,昨天在7个州出现46个龙卷风,其中以贾普林镇这个龙卷风杀伤力最大。龙卷风经过贾普林镇的路径估计有9.5公里长,宽度在800公尺至1200公尺间,途中吹毁一家有180病患的医院的屋顶,另造成约2000栋建筑物受损。

贾普林市的南边被夷为平地,教堂、学校、商店和住家全毁。消防队长蓝德斯(Mitch Randles)估计,全市有25%至30%建筑物受损。他说:“龙卷风把全市切成两半。”

地方报纸“贾普林地球报”(Joplin Globe)的米克(Scott Meeker)说:“这里就像战场。我们有数百个民众受伤,送到纪念堂医院(Memorial Hall)治疗,但医院很快爆满,医疗用品耗尽,因此在1所学校开设了医疗中心。”

城里的圣约翰地区医疗中心(St. John RegionalMedical Center)遭龙卷风直扑,灾情惨重,院外瓦砾堆中可见1架扭曲变形的医疗直升机。

  来自附近地区的救难队涌入这个只有约5万人口的城镇,协助挖掘瓦砾堆搜救,以及救助受伤和无家可归的居民。

形成贾普林镇龙卷风的同一个风暴系统,也在中西部大块地区酿灾,范围从奥克拉荷马州至威斯康辛州,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也传出1死。

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搭乘空军一号专机飞往爱尔兰途中,数度接受灾情简报,并指示幕僚与地方当局密切联系。

欧巴马从空军一号上发布声明说:“蜜雪儿和我,对密苏里州贾普林镇及其他中西部城镇因强烈龙卷风和恶劣天候罹难者的家属,献上最深切的哀悼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