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席卷美国密苏里 伤亡惨重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星期日(5月22日),强烈龙卷风横扫美国中西部,气象局针对了这一整个风暴系统发布从威斯康星州到德州的警介和警告,其中密苏里州的小镇乔普林(Joplin),人员、财产损失最为惨重,据报导已至少有89人死亡﹔而堪萨斯州、明尼苏达州则传出各有1人死亡。

星期日傍晚,密苏里州西南方,有五万多人口的小镇乔普林(Joplin)遭到强劲的龙卷风袭击,路上的汽车、电线杆都不能幸免,当地一家医院严重损毁,大范围的房屋都成了废墟一片。

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救难人员彻夜在瓦砾堆里,奋力搜救可能的生还者与尸体。

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森(Jay Nixon)表示”龙卷风在密苏里造成大规模的损害”,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国民兵也加入救灾。

前往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发出声明,向所有遇难者的家属表达最深切的哀悼。欧巴马还说,已经指示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全力协助当地的救灾与复原工作。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