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住宅市场减缓 建筑商转建公寓楼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婷悉尼编译报道)澳洲建筑批准逐渐改善,今年3月份上升了9%,不过与上一年相比仍是负成长。

据澳洲新闻公司房地产消息,三月份,澳住宅建筑许可批出数上升了9.1%,经季节性调整后,昇至13,627栋。而二月份修正后的建房许可批出数衹有 12492。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表示,相较于2010年3月,建筑许可下降了18.1%。

二月份建房开工数有所增加,主要是那些非独立房,如公寓大楼,二月份新房开工数达到4233栋, 3月份增加至5473栋房。

但房市仍然低迷,特别是对那些有意置房的买主和建筑行业,去年11月利率上升的影响将持续一年以上。

独立房修建开工数三月份为8154栋, 跟二月份的8258栋相比, 下降了0.8% ,仍远低于去年三月的10188栋。

圣乔治银行(St George Bank)首席经济学家德达(Bed deda)称,三月份的建房批准数量强劲增长,但住房市场更普遍地遇到了一些低迷的情况。

她称,很明显的,建设方面有潜在的需求, 建设许可理应增加,但普遍地说独立房的房价即将下跌,在一些地区的独立房的房屋融资也会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