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爆一年三公消费19000亿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央视的《新闻1+1》栏目出现惊人的披露:中国行政开支,仅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的“三公”消费高19000亿元。占行政开支的60%。

观察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在《新闻1+1》节目中透露:我国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一年19000亿。王锡锌提供的数字,让主持人柴静似乎很吃惊的样子,重复地问:“您再说一遍,是多少?”王再次肯定地说:“公款接待、公费出国考察、公车,也就是’三公’,一年19000亿。占这个行政开支的60%。”

柴静马上问:“财政部不是公布29个亿吗?”王锡锌答:“统计口径不一样吧,财政部可能指的是中央财政支出。”

2009经济危机,在目前经济危机的严重局势下,央视披露的这一数字,让网友大感震惊!

网友热议 半数帖子被屏蔽

温饱就这样,说明我们的官员多么廉洁,至今没达到温饱条件。

这个数字应该比较可信。广为人知的三公消费9000亿的数字是07年的数字(也可能我记忆有误,但只会更早)。看看它们这几年无耻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吧。

国企的还没算上,算上了可能还要翻番。

一天到晚讨论什么延长退休,说是养老金有缺口,其实从这里拔根毛就能把那点缺口补上。

现在应该随着物价又上涨了吧?

一万九千亿,十三亿人口,就按十九亿人口计算,平均每人一千元。我们每一个人,都被他们吃掉最少一千元,包括那些一年收入不到千元的贫困人口。

中国背个这么大的一个包袱,只有死路一条。

俺觉得应改一个说法:叫特权消费,不叫三公消费。如叫特权消费,范围更广,数字还会惊人。

美国总统的竞选经费都自己筹集,不花纳税人一分钱,我们的纳税人是全世界被宰的最狠的也是最能保持沉默的。

不花掉19000亿,那中国怎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一般规律,估计实际是数字的2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