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文报发行量 中文大纪元居首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根据经澳洲发行审计局(CAB)统计的数据,从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在全澳80多家中文出版物中,中文大纪元时报在澳洲的发行量再次居非英语语种报纸的榜首。下面请看来自悉尼的报导。

我身后就是悉尼大纪元报社的办公楼,澳洲发行审计局(CAB)近日公布其审核数据,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中文大纪元报纸周末版在全澳发行量达4万8千多份,居澳洲非英语语种报纸的首位。

澳洲大纪元中文报纸,于2001年2月在悉尼创刊,至今已经10年了。目前在悉尼发行的是一周5期的日报。

悉尼大纪元报社销售经理阿尔夫•齐:“在澳洲有将近100万的华人,当地的华人市场对于政府和商家来说,也越来越重要。但是市场对于大纪元来说也不容易,因为澳洲有80多种中文出版物,所以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齐先生还介绍说,大纪元时报于2000年8月在北美创刊后发展迅速,现已成为全球性的多语种媒体,印刷版发行33个国家并以17种不同的语言面对读者。

悉尼大纪元报社社长丽莲•范:“我想大纪元时报最大的特点就是独立敢言。大纪元很多报导是别的媒体不敢报,特别是现在从大陆来的新移民越来越多,他们在报纸上看到了很多在大陆看不到的信息,所以对我们的报纸越来越喜欢。我们的报纸可以说供不应求。”

悉尼大纪元社长范女士还表示,澳洲大纪元将一如既往,为当地华人提供喜闻乐见的资讯。

新唐人记者宇静澳大利亚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