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70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讯】新闻周刊270期下面一起来关注本周大事件。

欧巴马发表中东政策讲话

美国总统欧巴马19号在国务院发表讲话,谈中东北非地区最近发生的变革以及对美国政策的影响。他强调,美国支持这一地区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用压制的方式对付人民的变革要求不再奏效。他在讲话中提出了帮助埃及和突尼斯改善经济的具体计划。关于陷入僵局的以巴和平进程,欧巴马提出巴以两国并存,把1967年前的边界作为其未来国家的边界。这一建议遭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拒绝和尖锐批评。20号两人在白宫会见后,召开联合记者会表示,双方对中东和平的意见存在分歧。

IMF主席卡恩涉性侵或保释 已正式辞职

涉嫌性侵饭店女服务生上周末在纽约被捕的国际货币基金主席史特劳斯卡恩,由法官裁定,以100万美元的保释金获得保释,20日下午离开监狱,前往纽约一处公寓软禁。卡恩面临的指控包括企图强奸和非法监禁。这项丑闻震撼法国政坛,也使他2012 年想竞选总统的计划泡汤。在多方压力下,卡恩19日以书面声明辞去国际货币基金主席职位,并获该组织董事会批准 。

北约击沉利比亚8战舰

北约表示,19号晚间对利比亚港口发动了一系列空袭中,击中了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中的八艘战舰。一名联军官员说,北约在亲卡扎菲的部队埋设地雷并加紧动用海军之后,认为“别无选择,必须采取果断行动”。

国际法庭下令逮捕卡扎菲

国际刑事法庭16日对利比亚政府8名高官发布逮捕令,包括卡扎菲本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以及利比亚情报机构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等。

英女王百年首访爱 两国关系里程碑

5月17号到20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爱尔兰进行为期4天的国是访问,成为近百年来首度踏足爱尔兰土地的英国君主。这次访问,被认为是改善英国和爱尔兰的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在4天行程中,女王前往都柏林独立纪念园,为争取独立而牺牲生命的烈士献花,并在国宴上发表向动荡岁月受害者表达同情的柔性演说, 广泛受到爱尔兰民众的称颂。

中共承认三峡大坝构成环境巨大风险

5月18号,中共国务院罕见的承认,长江三峡大坝正在对环境和当地居民构成巨大风险,并需要紧急处理一些问题来防止地质灾害和社会动荡。大坝掐断了下游的水流量,报纸干旱加剧,目前长江枯水形势十分严峻,部分航道已关闭,长江流域地区遭遇1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同时大坝的蓄水造成山体滑坡以及环境恶化,迫使更多人迁居,民怨沸腾。水利专家王维洛表示,中共官方承认部分问题,说明三峡问题已经严重到无法掩盖。

“激情杀人”案二审死刑 特权难抵民愤

20号上午,倍受社会关注的西安音乐学院大三生药家鑫“激情杀人”案二审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大批民众赶到法院外围观。迫于民间的舆论压力,高院维持一审死刑判决,驳回药家鑫上诉。在法庭外守候的民众听到此消息后即放鞭炮庆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