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两电厂停滞 面临损失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国大陆审计署20日发表公告指出“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存在对外投资、招投标管理等方面问题,其中投资人民币10.68亿元建设的两座水力发电厂处于停滞状态,面临损失风险。

中新社报导,除了对外投资、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外,审计署还指出,三峡集团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方面存在问题。2004年至2009年,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财务公司违规向不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1.17亿元,截至2009年底贷款余额为6.48亿元。

中国大陆审计署今天还指出,中海油、中船重工、中粮、“中国兵器”等多家大陆的中央级企业所属企业涉及土地违规行为。

此外,包括“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南方电网等企业的部分所属单位,在职工薪资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涉及金额达人民币数亿元。

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山船重工,违规设立“小金库”6412.32万元,其中的5022.89万元用来发放职工奖金,1201.43万元用于业务活动经费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