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电脑被骇 遭骗居多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8日综合外电报导)微软(Microsoft)今天警告,骇客能把病毒植入用户电脑,较常利用人性弱点使出诡计,而非光靠硬体漏洞。

微软表示,根据IE网路浏览器回传的报告,用户平均每下载14个软体,就有1个是恶意程式。

微软“智慧筛选”(SmartScreen)计划主管哈柏(Jeb Haber)在部落格指出:“以社交工程策动的攻击,例如骗用户执行恶意程式,远比攻击安全漏洞本身还常见。”

社交工程(Social Engineering)意谓使用诡计,骗取用户个资或电脑存取权限,常利用耸动事件或重大新闻为诱饵,如“宾拉登死亡照”之类的诈骗邮件。

微软指出,自IE8浏览器2009年3月发布以来,智慧筛选技术已阻挡了超过15亿次恶意程式入侵。

哈柏说:“用户下载恶意程式问题很大,而且日渐严重。”(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