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盗版假货猖獗 令美国损失数百亿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美国5月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制造的盗版产品和冒牌货在2009年导致美国损失480亿美元。

报告指出,侵犯版权造成的损失最为严重。美国企业为了应付这个问题而消耗了50亿美元。

参议院财务委员会主席巴库斯认为,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并没有贯彻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从而威胁到几百万美国工作岗位。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商务软体联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发表报告说,去年全球软体业因盗版和非法拷贝遭受的损失多达588亿美元,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4%。报告指出,新兴市场国家普遍存在盗版和非法拷贝现象。

报告指出,金砖国家盗版和非法拷贝给全球软体业造成的损失多达290亿美元,几乎占到了全球软体业因盗版和非法拷贝损失总数的半壁江山。报告中说,美国软体遭受的损失最大,为95.2亿美元。

国际商务软体联盟首席执行官Robert Holleyman:“新兴市场国家的软体盗版实际上已经失去控制。”他说:“盗版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软体开发商遭受损失对盗版软体用户来说就是节省了开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