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在2012年前控制核反应炉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讯】东京电力公司副社长武藤荣星期二表示在控制核电厂反应炉的过程中遇到了比想像中还要大的挑战,但2012年1月之前控制这些反应炉的目标仍然保持不变。

武藤荣在东京电力公司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仍然存在几个未知因素和风险,但我们最初的目标仍然保持不变,在7月份将完成这些目标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3到9个月的时间里完成第二步。”

在上星期,一号反应炉发生泄漏后,东京电力公司已经放弃了用大量外来水冷却反应炉的计划,现在正在使用循环水冷却,电力公司最初目标仍然保持不变,即把辐射范围限制在东京东北部240公里范围内,和在2012年1月之前关闭三个不稳定反应炉。

在遭遇规模9.0的大地震和海啸造成核泄漏的双重浩劫两个多月之后,日本官员表示,福岛核电站发生再次爆炸的危机已经解除,但在控制核反炉的每一步过程中都会遇到新的挑战。

武藤荣表示将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尽快回到家园。

核危机发生后,日本的能源策略也受到审查,日本计划在2030年前停止一半的核电厂运作。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