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性再选总统 黄越绥提本土竞选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台湾出现第二位女总统参选人,前国策顾问黄越绥16日宣布参选,她抛出本土竞选主张,也强调会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用民调定胜负,输了就不登记,没有分裂危机,当被问到副手人选和保证金的问题时,黄越绥不改名嘴幽默,大秀政治诙谐。

“黄总统好,黄总统好”

T恤加上招牌发型,前国策顾问黄越绥大动作宣布参选总统,批判执政党,公布主张。

前国策顾问黄越绥:“对中共极权下的民主化改革尚存幻像,用着逃避的心态,妥协在无奈的沉默中,我们的主张是住民自决,公投建国。”

记者会上,前总统陈水扁和前副总统吕秀莲都送来花篮祝贺,之前表态挺蔡英文的本土运动大老史明也前来站

本土运动重要领袖史明:“如果马英九再上,无论如何,中共会一直靠过来。体制外是黄越绥,体制内是蔡英文,大家去宣传,宣传到最后,两个人看谁能够上去,让谁上去,谁就放弃,这样就很理想。”

前国策顾问黄越绥、本土运动重要领袖史明:“再说下去,他会变成黄越绥劝退大会,这样不行,一个体制内和一个体制外在拼,最后他会盖废票,请你下来。”

黄越绥和史明一来一往,幽默中强调会用民调和蔡英文定胜负,如果输就不去登记,下了讲台后,黄越绥也有问必答。

前国策顾问黄越绥:“副手喔,我的副手本来是打算请金恒伟先生,但是他因为身体健康的关系,所以我就不便打扰他,我其实除了金恒炜呢,我还喜欢金城武,可惜他不愿意,我没有问他,搞不好他喜欢。”

前国策顾问黄越绥:“我都没对外募款,(最后会不会凑不出那一百万保证金?),不会啦,我沿门扥钵都会凑到一百万,什么没有一百万,(所以现在有在纂钱?),没有啦,不用那么紧张,我们就认真选,轻松的态度”

虽然要缴新台币一百万元的保证金,和25万人连署才能取得参选资格,黄越绥仍轻松看,让2012的总统角逐,有不一样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