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 不参加美总统选举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法新电)纽约房地产大亨兼电视实境秀明星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宣布,他不会争取共和党提名,以期在2012年与奥巴马总统逐鹿白宫。这平息了外界多月来的猜测。

川普发表声明说:“经过相当的深思之后,我决定不角逐总统大位。我最大的兴趣还是经商,无意离开民营部门。”

现年64岁的川普过去数月来,曾公开但不认真地提及参选1事,并引起争议,因他指奥巴马,藏匿出生证明以隐瞒他在国外出生的事实,进而维护竞选总统的资格,但此说欠缺可信度。

虽然美国政治圈和专家大体并未正视川普参选与否,但民调显示,在蜀中无大将的共和党内,他声势很高。

川普说:“我作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也不是没有惋惜。我还是相信,我如果出马,一定能赢得初选和大选。”

他是继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克比(Mike Huckabee)之后,近日来排除参加共和党提名战可能性的第2位可能参选人。(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