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 不參加美總統選舉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法新電)紐約房地產大亨兼電視實境秀明星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宣布,他不會爭取共和黨提名,以期在2012年與奧巴馬總統逐鹿白宮。這平息了外界多月來的猜測。

川普發表聲明說:「經過相當的深思之後,我決定不角逐總統大位。我最大的興趣還是經商,無意離開民營部門。」

現年64歲的川普過去數月來,曾公開但不認真地提及參選1事,並引起爭議,因他指奧巴馬,藏匿出生證明以隱瞞他在國外出生的事實,進而維護競選總統的資格,但此說欠缺可信度。

雖然美國政治圈和專家大體並未正視川普參選與否,但民調顯示,在蜀中無大將的共和黨內,他聲勢很高。

川普說:「我作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也不是沒有惋惜。我還是相信,我如果出馬,一定能贏得初選和大選。」

他是繼前阿肯色州州長赫克比(Mike Huckabee)之後,近日來排除參加共和黨提名戰可能性的第2位可能參選人。(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