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纽约涉性侵犯被正式起诉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被指控在纽约曼哈顿一家酒店内性侵女服务员。纽约警方已将卡恩逮捕,并以强奸未遂和非法拘禁等罪名对他正式起诉。

62岁的卡恩被指在他入住的纽约时代广场索菲特酒店房间内性侵女服务员。纽约警方说,他们在接获一名32岁女服务员遭性侵举报后,周六傍晚逮捕了没有外交豁免权的卡恩。当时他在纽约甘迺迪机场,已进入头等舱,正要飞往巴黎。

警方表示,卡恩在调查中采取了全面配合的态度。

据报导,卡恩的律师说,警方周日晚些时候将对他庭讯,届时他将作无罪申诉。

卡恩于2007年11月就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是负责处理金融危机的世界顶级外交家之一,这位前法国财政部长是法国社会党的重要成员,被认为有望角逐明年法国总统大选,成为现总统萨科齐的有力挑战者。

卡恩这次被控,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范围内面临一大尴尬。目前该组织没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

卡恩此前也有过几次性丑闻。2008年,他因与一名下属有染而道歉,声称自己“判断失误”。一项调查撤销了对他的骚扰和滥权指控,但他被警告不得再有不当行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