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巴博军滥杀 220人亡

【新唐人2011年5月15日讯】(中央社科特迪瓦阿比让14日法新电)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发言人今天表示,效忠强人巴博(Laurent Gbagbo)的民兵和佣兵逃往科特迪瓦西南部,并杀害220人。

发言人艾奇(Patrick Achi)表示,巴博军队5月4日被逐出阿比让(Abidjan)后,四处逃窜,并在“我国西南部犯下暴行”。

他表示,当他们移向赖比瑞亚边境,“这些凶手背弃信仰和法律,攻击他们遇见的民众,男女老幼通杀”。

他并表示,暴力行动共造成“220人死亡和17人受伤”。

国防部发言人本月9日报的死亡人数为120人。

国防部发布的声明表示,大部分受害者因种族而遭攻击。

声明表示:“效忠前总统巴博的最新军队为赖比瑞亚佣兵和科特迪瓦民兵。就是他们将阿比让优普冈(Yopougon)居民当做人质。”

强人巴博4月11日遭逮捕后,优普冈地区就成了亲巴博部队的最新堡垒。优普冈地区位在科特迪瓦经济之都阿比让西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