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孙耀威 明演唱会惊喜现身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4日电)集合多位原住民歌手的“更美的家乡”演唱会今明两天在台北市复兴中小学礼堂登场,这也是神木与瞳入围金曲奖最佳组合后首次公开露面,而6、7年级生的偶像孙耀威将惊喜现身。

天灾频仍的世界中,人们开始向原住民学习与大地相处的智慧,中华彩虹天堂协会邀请多名原住民歌手发声,用来关心受伤的地球,找回原始的纯真动力。

参与的原住民歌手有鲁凯族人赖圣恩、泰雅族赖铭伟、卑南族黄美珍、阿美族卢学叡、排湾族戴爱玲等,,其中,赖铭伟和黄美珍合组的“神木与瞳”才以“守护者”入围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奖,他们将分享一路以来的喜乐和挑战。

此外,红极一时的偶像歌手孙耀威也将在阔别多年后,再次踏上台湾舞台。他曾因连续剧“怀玉公主”红遍全台,后来到中国大陆发展,暂时结束歌唱事业,参演电视剧,渐渐淡出台湾演艺圈。

期间,孙耀威经历鼻腔手术、声带惯性出血等,虽然如此,他却在看似围城的环境和时间点里自我转化,把危机变成闭关创作的大好机会。自2002年以后未发行专辑的他,2011年突破自己,发表广东全创作大碟“围城故乡”,向大家宣告“我回来了”。

现在,孙耀威在港台两地忙着最新国语专辑作品及录音,他在脸书上高兴透露:“5 月15日将在复兴中小学大礼堂第一次在台湾发表新歌。”

彩虹天堂表示,演唱会除了孙耀威和神木与瞳等原住民歌手的演出外,还邀请泰雅族青年呈现原住民歌曲大合唱与舞蹈,并有许多热力充沛、原住民文化摊位,让民众体验传统生态智慧,如射箭等手工艺。大会还安排与会者共同为地球祝福祷告,写在明信片上,投入未来邮筒,寄给50年后的自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