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孫耀威 明演唱會驚喜現身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4日電)集合多位原住民歌手的「更美的家鄉」演唱會今明兩天在台北市復興中小學禮堂登場,這也是神木與瞳入圍金曲獎最佳組合後首次公開露面,而6、7年級生的偶像孫耀威將驚喜現身。

天災頻仍的世界中,人們開始向原住民學習與大地相處的智慧,中華彩虹天堂協會邀請多名原住民歌手發聲,用來關心受傷的地球,找回原始的純真動力。

參與的原住民歌手有魯凱族人賴聖恩、泰雅族賴銘偉、卑南族黃美珍、阿美族盧學叡、排灣族戴愛玲等,,其中,賴銘偉和黃美珍合組的「神木與瞳」才以「守護者」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他們將分享一路以來的喜樂和挑戰。

此外,紅極一時的偶像歌手孫耀威也將在闊別多年後,再次踏上台灣舞台。他曾因連續劇「懷玉公主」紅遍全台,後來到中國大陸發展,暫時結束歌唱事業,參演電視劇,漸漸淡出台灣演藝圈。

期間,孫耀威經歷鼻腔手術、聲帶慣性出血等,雖然如此,他卻在看似圍城的環境和時間點裡自我轉化,把危機變成閉關創作的大好機會。自2002年以後未發行專輯的他,2011年突破自己,發表廣東全創作大碟「圍城故鄉」,向大家宣告「我回來了」。

現在,孫耀威在港台兩地忙著最新國語專輯作品及錄音,他在臉書上高興透露:「5 月15日將在復興中小學大禮堂第一次在台灣發表新歌。」

彩虹天堂表示,演唱會除了孫耀威和神木與瞳等原住民歌手的演出外,還邀請泰雅族青年呈現原住民歌曲大合唱與舞蹈,並有許多熱力充沛、原住民文化攤位,讓民眾體驗傳統生態智慧,如射箭等手工藝。大會還安排與會者共同為地球祝福禱告,寫在明信片上,投入未來郵筒,寄給50年後的自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