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名人支持港神韵主办方索赔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早前判决,神韵香港主办方状告港府入境处的司法复核案胜诉。入境处没有在正常的期限内提出上诉。有中港政论家认为,港府败诉对它的管治威信带来冲击,神韵主办方应该继续追讨赔偿。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认为,法官的判决还了神韵香港主办方一个公道,也给香港社会增添司法独立的信心,但港府屈从中共,管治威信却受到很大冲击。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法官明知道那个是中共的意思,入境处只不过是执行中共的指导思想,但是法官判他们输了。开了这个先例,就可以抗拒中共干扰香港这一制的制度。”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也认为,神韵香港主办方的胜诉给中国大陆的民众带来司法可望公正的希望。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从三权分立的情况来讲,互相制约的制度比互相不制约、互相搅在一起、互相穿一条裤子,我看要好得多。司法应该独立于行政,独立于立法。”

鲍彤并指,入境处放弃上诉在意料之中,主办方应该继续追讨赔偿。

前赵紫阳政治秘书鲍彤:“它不上诉那就说明原来的决定本来就不是它自己的决定,它自己何必为别人去上诉呢?我看多此一举。要赔偿,而最大的赔偿就是声誉扫地,我看这个比什么赔偿都还要重要。就是一块钱也是声誉扫地啊。”

主办方表示将会追讨合理赔偿,目前正在准备之中。

新唐人记者辛玲、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