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青少年艺展介绍中国文字之美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2日专电)德东布兰登堡邦青少年艺术日今年首度加入国际交流,展出台湾高雄国立凤新高中学生的书法作品。策展人在今天的开幕式说,透过这些书法作品可以认识中国文字之美。

  在柏林市西南哈弗河畔的布兰登堡市,每两年会举办青少年艺术日,介绍布兰登堡邦中学艺术班学生的作品,包括艺文表演及艺术展览。

  布兰登堡区艺文气息相当浓厚。青少年的艺展,包括邦议会议长、市长和一些文教机构的负责人都出席。主办单位也邀请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魏武炼及代表处文化组组长沈玄池与会。

  今年艺展的主题是文字。舞蹈才艺班的青少年以肢体语言展现文字的源起和组合,展览正式开幕。

  布兰登堡地区的艺文界人士组织了一个艺文推广团体,成员有艺术家、文字工作者,也有教师。包括这项展览的策展人舒伯特(Armin Schubert),3位组织的成员朗诵用德文字母和字汇串连的短文,相当风趣。

  接着是3位剧场的职业演员朗诵艺文班学生写的诗歌,趣味十足。

  舒伯特曾经受邀访问台湾的大学。他说,对台湾一直非常心仪,更推崇中华文化。

  布兰登堡邦议会议长佛瑞曲(Gunter Fritsch)说:他很高兴今年有台湾学生的书法作品参加青少年艺展,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