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青少年藝展介紹中國文字之美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2日專電)德東布蘭登堡邦青少年藝術日今年首度加入國際交流,展出台灣高雄國立鳳新高中學生的書法作品。策展人在今天的開幕式說,透過這些書法作品可以認識中國文字之美。

  在柏林市西南哈弗河畔的布蘭登堡市,每兩年會舉辦青少年藝術日,介紹布蘭登堡邦中學藝術班學生的作品,包括藝文表演及藝術展覽。

  布蘭登堡區藝文氣息相當濃厚。青少年的藝展,包括邦議會議長、市長和一些文教機構的負責人都出席。主辦單位也邀請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魏武煉及代表處文化組組長沈玄池與會。

  今年藝展的主題是文字。舞蹈才藝班的青少年以肢體語言展現文字的源起和組合,展覽正式開幕。

  布蘭登堡地區的藝文界人士組織了一個藝文推廣團體,成員有藝術家、文字工作者,也有教師。包括這項展覽的策展人舒伯特(Armin Schubert),3位組織的成員朗誦用德文字母和字彙串連的短文,相當風趣。

  接著是3位劇場的職業演員朗誦藝文班學生寫的詩歌,趣味十足。

  舒伯特曾經受邀訪問台灣的大學。他說,對台灣一直非常心儀,更推崇中華文化。

  布蘭登堡邦議會議長佛瑞曲(Gunter Fritsch)說:他很高興今年有台灣學生的書法作品參加青少年藝展,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