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教会称人权进步 显“厚黑学”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继中共当局打压北京守望教会后,河南尉氏县近日也传出警方抓捕了2名韩国传教士及49名中国教徒,扣押了价值数千美元的物品,但中共官员同时却称中国在改善人权上有很大进展;时事评论人士表示,这种行为显现出了中共典型的厚黑学的行事作风。

时事评论家陈破空:“中共政权它所说的跟它做的正好相反,它一边在镇压民众,一边说人权在改善,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厚黑学,所谓厚黑学就是脸皮厚、心肠黑、好话说尽、坏事做绝,中共从它武力夺取政权到建立政权到现在,它这个本质一直没有改变。”

在刚结束的中美第三轮战略对话会上,美国副总统拜登曾公开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针对中共打压异见人士的做法,对媒体表示意见。专栏作家章天亮认为,国际希望透过与中共进行人权对话,来改善中国人权状况,是徒劳的。

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现在的中国政府它是一个非法政权,包括它的这种执政方式,都是违反它自己的宪法的﹔这个政府上上下下的官员,经济犯罪的,还有就是践踏人权,手上沾有血债的,这种官员的话简直不记其数;对中共来讲的话,改善人权绝对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也绝对是不可能去做的事情。”

章天亮建议,国际上如果真心想帮助中国改善人权状况,应该直接找受迫害的人士及团体,进行对谈。

专栏作家章天亮:“如果要是真的想谈中国人权的话,他们应该直接去跟中国的那些异议人士也好、受迫害的不管是那些地下教会也好,或是法轮功也好,直接跟他们接触,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中共执政合法性的这种质疑,我想这才能够给中共施加非常大的压力。”

另据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分析,中国的人权状况正在严重下滑,而这跟中共中央领导层集体向左倾斜,有很大关系。

新唐人记者常春、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