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妈妈:3年还未讨回公道还被监控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今天是四川汶川“5.12”大地震3周年,虽然中共官方报道的数据指灾区重建已经完成95%,但对于因为“豆腐渣”校舍痛失子女的家长来讲,3年来仍未为孩子讨回公道,反而一直被视为“敏感人物”而遭受打压,无法获得安置和赔偿。

香港明报报导,家长周兴容说:“哎,悲哀呀!3年了也没给孩子们讨到公道,”,从5月7日、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灾区前夕开始,周兴容家门外24小时都有人看守,“不让我和别的家长接触,不让我去聚源中学废墟周围”。
一座“抗震救灾纪念馆”亦于11日揭幕。今日在四川省会有大型纪念仪式,官方传媒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连续报道重建成果,各种“回访团”纷纷组织到当地参观,在一片欢呼与赞颂声中,周兴容呼吁不要忘记灾区还有她这样的“悲哀、愤怒、无奈、无助”的妈妈。

周兴容的儿子卢前亮原就读于都江堰聚源中学中三,教学楼在地震中“粉碎性”倒塌,年仅16岁的卢前亮与母亲从此天人永隔。但聚源中学附近的建筑物并无倒塌,周兴容与其他家长一致认定是建筑质量问题,3年来因为一直试图向上级反映“豆腐渣”问题而受到打压,包括殴打、软禁、警告,电话和网络也被监控。 她说,不少家长答应不再上访,就可以获得钱、职位甚至官职,“很多人现在都不出来了”,不肯屈服的她被视为“刁民”,至今还住在被地震震成危房的旧屋中, 未获分配重建的新屋。
周兴容最近注册了国内时兴的微博,发文疾呼“总理您老记忆退化了吗?忘记‘5.12’当天在孩子们遗体面前的承诺吗?3年了孩子冤魂还在呼唤温爷爷 给他们伸冤啊?”她还披露都江堰公安软禁、逼她写“悔过书” 等内容,一下子吸引1500多名“粉丝”,不少网友大呼惊讶,“原来还有这种事情?”网友们还帮她把内容转发到其他网站,甚至海外的推特 (twitter)上。
但就在昨日,她的微博账号被删除,“我之前到外面镇上的网吧去传了一条视频,第二天网监就来找这家网吧,逼老板把我发的内容删掉。”周兴容昨日出门有人跟踪。她沿途遇到不少认识的家长,都不敢打招呼,“我希望他们能去的尽量去,不过我可能无法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