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宾死亡笔记本 攻击挑大日子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在盖达首脑宾拉登(Osama bin Laden)藏身处挖宝,结果发现1本笔记本,里头据信是宾拉登亲笔手写的未来攻击计划。

英国“卫报”报导,宾拉登还企图计算出,还要杀掉多少美国人,华府才会决定撤离中东。

宾拉登深深相信,唯有911恐怖攻击那种大规模流血事件,才会有必要的震撼因素,影响美国改变中东政策。他告诉追随者,伤亡少的小型攻击不会有这种预期效果。

美国官员说,虽然宾拉登似乎没有能力从巴基斯坦豪宅直接统合特定攻击行动,但他的确参与重要恐怖攻击阴谋,包括去年在欧洲各地发生的事件。

美联社报导,他指导盖达往特定方向迈进。宾拉登给支持者的信中说,不要将攻击目标局限在纽约等大都市,可以扩大到洛杉矶与其他小型城市,目标瞄准火车和飞机。

另外,如果可能的话,尽量挑有重大意义的日子发动攻击,像是7月4日美国国庆日,或是2001年911事件的十周年纪念日。

宾拉登说,这样比较容易达到他想要的冲击,也就是同一时间有许多美国人丧生。

但美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说,大规模攻击不可怕,最难防的是所谓“孤狼”攻击。也就是独来独往的恐怖分子,一个人犯下大案。

在此同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计划本周向部分国会议员展示宾拉登遗体照片。

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马里兰州重量级民主党籍议员鲁佩茨贝格(Dutch Ruppersberger)今天或明天将前往华府郊区的维吉尼亚州朗里(Langley)CIA总部,观看这些照片。

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密西根州选出)5月2日已经看过这些照片。

奥克拉荷马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殷荷菲(JamesInhoffe)表示,他已经看过15张宾拉登遗体照。

殷荷菲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也认为数张宾拉登在巴基斯坦住处丧命后立即拍下的照片“相当骇人”。

他说:“其中1枪从耳朵射入、眼窝穿出,也可能是从眼窝射入然后穿出,然后爆炸,所以脑浆从眼窝流出,画面相当骇人。”

殷荷菲说,他确信这名男子就是宾拉登。“绝对没错,毫无疑问,我见过照片,那就是他,他已经走了,成为历史。”

共和党籍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则告诉记者,他没打算看这些照片。他特别指出:“我这辈子看过的死人够多了。”

此外,宾拉登一死,引发的报复忧惧逐渐成真。受盖达启发的叶门和索马利亚叛乱分子警告西方,一场血腥圣战即将到来。

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QAP)领袖瓦里西(Nasiral-Wahishi)在伊斯兰网站发布声明指出,宾拉登2日死后,“圣战组织的余烬更为明亮”。AQAP以叶门为主要根据地。

瓦里西警告美国,不要欺骗自己以为“这件事就此结束”。“不要只看到战争的表面,好戏还在后头,等着你们的是更密集、伤害更大的行动。”

索马利亚伊斯兰叛乱组织“青年党”(Shebab)领袖也计划“很快”为宾拉登丧命复仇。

“宾拉登已死,但圣战不死。世界各地圣战士做好充分准备,为我们的领袖之死报复。”(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