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放弃核电 将检讨比重目标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讯】(中央社东京8日路透电)日本官员今天表示,尽管首相菅直人呼吁关闭1座核能发电厂,日本还是会继续发展核能发电,只是必须重新考量在2030年将全国核能发电比重提高到50%的目标。

  菅直人(Naoto Kan)力促关闭中部的滨冈核电厂(Hamaoka plant),以免再度发生类似福岛第1核电厂的核灾。这意味日本能源政策可能转向,日本官员虽表示其他核电厂不受影响,此举仍可能助长日本国内的反核声浪。

日本内阁副官房长官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说,日本将继续发展核能发电。不过,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 (Banri Kaieda)表示,日本必须重新检讨未来的核能发电目标。

主管日本能源政策的江田万里告诉富士电视台:“关于能源政策问题,我们去年6月曾订下2030年核能发电比重提高到50%的目标;但我们有必要重新检讨。”

他说:“我们必须更努力开发再生能源,这也将成为未来经济成长的新动能。”

日本去年决定至少新建14座核子反应炉,并订下2030年将核能发电比重提高到50%的目标。日本目前核能发电占全国总发电量30%。(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