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放棄核電 將檢討比重目標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中央社東京8日路透電)日本官員今天表示,儘管首相菅直人呼籲關閉1座核能發電廠,日本還是會繼續發展核能發電,只是必須重新考量在2030年將全國核能發電比重提高到50%的目標。

  菅直人(Naoto Kan)力促關閉中部的濱岡核電廠(Hamaoka plant),以免再度發生類似福島第1核電廠的核災。這意味日本能源政策可能轉向,日本官員雖表示其他核電廠不受影響,此舉仍可能助長日本國內的反核聲浪。

日本內閣副官房長官仙谷由人(Yoshito Sengoku)說,日本將繼續發展核能發電。不過,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 (Banri Kaieda)表示,日本必須重新檢討未來的核能發電目標。

主管日本能源政策的江田萬里告訴富士電視台:「關於能源政策問題,我們去年6月曾訂下2030年核能發電比重提高到50%的目標;但我們有必要重新檢討。」

他說:「我們必須更努力開發再生能源,這也將成為未來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日本去年決定至少新建14座核子反應爐,並訂下2030年將核能發電比重提高到50%的目標。日本目前核能發電占全國總發電量30%。(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