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透露新政府移民工作重点

【新唐人2011年5月7日讯】在新一届保守党政府组成之前,现任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肯尼,周四对少数族裔媒体透露了新政府在移民方面的优先工作重点。

肯尼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新政府首先要尽快通过一系列相关法案。

“打击人口走私法案,在上届国会它叫Bill-49法案。要提出“加快遣返加拿大境内海外罪犯”的法案﹔显然我们还要最后完善新难民制度的实施,这法案去年已经通过。”

肯尼说联邦还会同省市政府合作,并咨询专业机构和人士,加快家庭类移民,尤其是父母团聚移民的审批。并与人力资源部合作,加快新移民海外资历认证。

“设立新项目提供小额贷款给海外受训的专业人士,支付他们更新学历的学费,便于他们的海外资料得到认证。”

肯尼赞扬少数族裔媒体对大选的报导起到了正面作用。

“少数族裔媒体更关注竞选议题,而不是像所谓主流媒体那样关注某些程式,那样分散注意力。”

他说,这次大选产生的少数族裔国会议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也印证了保守党政府多元文化政策的成功。他还透露,新政府的财政预算案与3月份提交那份预算案几乎完全相同,但加入了反对党保障低收入老人的提议。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