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檀香山中国城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社区广角镜(189)夏威夷欧胡岛檀香山的中国城,是北美最古老的中国城之一,有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了,那么它有什么特色呢?

十九世纪六十年代,第一批从中国来的移民用他们当契约劳工挣得的血汗钱,在檀香山的努阿努河边(Nuuanu)河口附近盖起了店铺。从此,位于檀香山市中心的这座中国城,就成为了夏威夷历史重要的一部分,这里有欧胡岛最古老的中药店、古董店、餐馆、酒吧、市场和剧院。

现在的中国城包括三条大街和中华文化广场。

中国城的大多数的建筑物在1900年1月被大火夷为平地。虽然现在看到的建筑物多是二十世纪设计建造的,但特意地保留了中国城在最初时代的感觉,使整个街区看起来仍相当传统。

让我们来看一看几家最古老的店铺,这里是茶香室,有六十七年的历史了。

夏威夷有许多移民来自中国广东省的中山,出生在中山翠亨村的国父孙中山先生,就把夏威夷称为他的故乡。他在这里接受西方教育,并建立了中国国民党的前身——“兴中会”。

现在夏威夷大约有六万的中国移民,其中约90%住在欧胡岛。新移民每年都会从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来到夏威夷。

檀香山的中国城依然是许许多多中国新移民的第一个落脚之地。虽然这里主要还是中国人,但你会看到许多商店和餐馆由越南人、日本人、菲律宾人、老挝人和韩国人经营。一百五十多年过去了,檀香山的中国城依然是夏威夷最有趣的地区之一,是欧胡岛上居民深爱的聚会点,也是远来的游客们必逛的景点。

新唐人记者张迪夏威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