毙拉登加分 奥巴马支持率飙升 连任利多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猎杀宾拉登成功,大大提振美国民心士气,连带也让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瞬间飙升十一%,不啻是他谋求连任的利多。

《中国时报》援引《纽约时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二日和三日两天所做作的最新民调,本拉登遭美军击毙后,奥巴马支持率从四月份的四六%飙升十一%而至五七%,竞选连任气势大旺。

另外,《今日美国报》/盖洛普、《华盛顿邮报》/“皮尤研究中心”分别进行的两项民调也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都劲升至五六%,比上个月增加九%。

奥巴马支持率遽升的情况与前总统小布希类似。二○○三年十二月,在美军逮捕伊拉克前总统哈珊之后,布希的民意支持率也立即由五○%劲扬至五七%。

不过,《纽约时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民调也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击毙本拉登并不会令他们感到更安全。

十个美国人中,有逾六人耽忧,美国在短期间内可能会遭遇恐怖分子的报复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