斃拉登加分 奧巴馬支持率飆升 連任利多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獵殺賓拉登成功,大大提振美國民心士氣,連帶也讓奧巴馬的民意支持率瞬間飆升十一%,不啻是他謀求連任的利多。

《中國時報》援引《紐約時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二日和三日兩天所做作的最新民調,本拉登遭美軍擊斃後,奧巴馬支持率從四月份的四六%飆升十一%而至五七%,競選連任氣勢大旺。

另外,《今日美國報》/蓋洛普、《華盛頓郵報》/「皮尤研究中心」分別進行的兩項民調也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都勁升至五六%,比上個月增加九%。

奧巴馬支持率遽升的情況與前總統小布希類似。二○○三年十二月,在美軍逮捕伊拉克前總統哈珊之後,布希的民意支持率也立即由五○%勁揚至五七%。

不過,《紐約時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民調也顯示,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認為,擊斃本拉登並不會令他們感到更安全。

十個美國人中,有逾六人耽憂,美國在短期間內可能會遭遇恐怖分子的報復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