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憨熊猫发威 猎杀俏孔雀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憨态可掬、行动迟缓的大熊猫,竟突然发威捕杀一只具有飞行能力的蓝孔雀,露出动物的凶猛本性。2日上午,大陆武汉动物园一只名叫“希望”的5岁大熊猫抓住一只误闯入它的“地盘”的蓝孔雀,将其咬死。

据《钱江晚报》报导,5月2日,武汉动物园一只名为“希望”的公熊猫,在众目睽睽之下,活活咬死了一只闯入熊猫馆觅食的雄性蓝孔雀

当天上午8时15分,熊猫馆饲养员陈军像往常一样打开熊猫“希望”的笼门,将熊猫放到外室活动场玩。3、4分钟后,室外传来孔雀凄惨的叫声和游客的惊呼声。“希望”正咬住一只蓝孔雀,不停地奔跑。跑了一会儿,又将孔雀放下,故意让孔雀逃窜,随后又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掌将孔雀按住,用嘴拔扯起孔雀长长的尾羽,咬住其脖子狂奔。

没多久,漂亮的孔雀便奄奄一息,“希望”玩兴大减,将孔雀叼到熊猫馆栖架上放着,自己坐在一旁观望。后来饲养员用两个苹果、两个窝窝头,成功地将“希望”骗进卧室关起来。

兽医对孔雀进行鉴定,确定孔雀已死亡。该园兽医院院长汪明权检查后说,孔雀身负五处咬伤,颈部折断和胸部两处贯穿伤均为致命伤。

据称,孔雀园里的孔雀以往也经常飞越3米高的围栏到熊猫活动场觅食草籽、小虫,熊猫偶尔也会追逐孔雀,但大多时间都懒得搭理。3年来一直相安无事,这次出现这样的意外真是让人想不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