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毙命 纪念品商顺势发财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路透电)盖达恐怖组织(al Qaeda)首脑本拉登(Osama bin Laden)遭击毙,迅速催生纪念品微型产业,街头小贩和网路商店忙着兜售小饰品,庆祝并纪念这个时刻。

线上拍卖网站出现仓促设计的马克杯和T恤,其中许多印有本拉登的脸孔,有些则加以粗糙改造,并以潦草的大字写上“已死”。

CafePress购物网站上1件标价22美元的T恤上写道:“很抱歉,花这么长时间,才将我的出生证明复本呈现给你们。我太忙于狙杀本拉登了。”CafePress贩售客制化的T恤、海报、马克杯和礼品。

有1件上衣绘有本拉登肖像,他的前额上有个血淋淋的弹孔,另1件的图样是士兵拿着美国国旗,搭配“我们找到他了”的字样,还有1件上面写着:“嘿,本拉登,告诉希特勒,我们向他问好”。

较爱国的一派,设计着眼美国国旗,和击毙本拉登的日期。

小贩在本拉登死讯传出后数小时内,赶到纽约世贸中心大楼曾经屹立的废墟(Ground Zero),以每面3美元的价格,向兴高采烈欢庆本拉登死讯的人群兜售小型美国国旗。

在线上拍卖网站“电子海湾”(eBay),使用者以高价贩售纽约的晨间报纸。

1套3份以“找到他了!”为头条的“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标价18.99美元,另1套6份报纸则要价39.99美元,包含以“在地狱腐烂”为头条的“纽约每日新闻报”(New York Daily News)。

北卡罗来纳州克莱德(Clyde)一家军事用品店为庆祝本拉登死亡,顾客只要在网路商店输入“infidel”(异教徒)的通行码,即可享85折优惠。(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