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外长:翻开了反恐历史的新的一页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在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日夜向全世界宣布拉登被美国军人击毙的消息后,芬兰外交部长亚历山大•斯图勃(Alexander Stubb)于2日召开记者招待会,就此事发表看法。

他说:“这是反对恐怖主义战斗历史中的新的一页。”

他指出,本•拉登在国际恐怖组织的领导中是个很危险的人物,他曾经导致了2001年恐怖袭击中数千人的死亡。

“随后本•拉登一直继续他的恐怖活动,作为一个恐怖主义头目,他鼓励了新的攻击行动。虽然本•拉登的作用在行动指挥上减弱了,但是他一直在鼓励恐怖主义行动中起到了严重的鼓励作用。”

斯图勃强调芬兰严厉谴责各种恐怖活动,那些导致无辜的平民死亡的恐怖攻击尤其要受到谴责。

“根据国际法,公开煽动,以及招募,培训人员实施恐怖犯罪的行为是要受到严惩的。”

芬兰外长同时强调了欧盟和美国在反恐事务上合作密切。

他也提醒国外的旅行者要警惕恐怖袭击的危险。他说芬兰外交部会根据需要发布新的旅行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