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外長:翻開了反恐歷史的新的一頁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奧巴馬5月1日夜向全世界宣佈拉登被美國軍人擊斃的消息後,芬蘭外交部長亞歷山大•斯圖勃(Alexander Stubb)於2日召開記者招待會,就此事發表看法。

他說:“這是反對恐怖主義戰鬥歷史中的新的一頁。”

他指出,本•拉登在國際恐怖組織的領導中是個很危險的人物,他曾經導致了2001年恐怖襲擊中數千人的死亡。

“隨後本•拉登一直繼續他的恐怖活動,作為一個恐怖主義頭目,他鼓勵了新的攻擊行動。雖然本•拉登的作用在行動指揮上減弱了,但是他一直在鼓勵恐怖主義行動中起到了嚴重的鼓勵作用。”

斯圖勃強調芬蘭嚴厲譴責各種恐怖活動,那些導致無辜的平民死亡的恐怖攻擊尤其要受到譴責。

“根據國際法,公開煽動,以及招募,培訓人員實施恐怖犯罪的行為是要受到嚴懲的。”

芬蘭外長同時強調了歐盟和美國在反恐事務上合作密切。

他也提醒國外的旅行者要警惕恐怖襲擊的危險。他說芬蘭外交部會根據需要發佈新的旅行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