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严重 中国列美优先观察名单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2日专电)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今天公布特别301报告,中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阿根廷、加拿大、智利、印度、印尼、以色列、巴基斯坦、泰国、委内瑞拉12国续列优先观察名单。

白俄罗斯、玻利维亚、巴西、埃及、芬兰、希腊、意大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挪威、秘鲁、菲律宾、西班牙、土耳其、乌克兰、乌兹别克、越南等29国则列名观察名单。

贸易代表柯克(Ronald Kirk)表示,今年的特别301报告(Special 301 Report)代表美国对贸易伙伴的呼吁,各方应合力防堵侵犯智慧财产权的行为,避免伤害美国与各国的智财权相关就业机会。

USTR指出,墨西哥、菲律宾、俄罗斯与西班牙等国虽改善保护智财权,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足以自优先观察名单(Priority Watch List)与观察名单(Watch List)除名。

同时,美国的两大贸易伙伴–加拿大与中国,仍列名优先观察名单。加拿大的原因在于过去1年仍无法完成著作权立法,并强化边境查缉;中国则是盗版仿冒仍严重,自主创新等政策也可能排挤美国产品与企业。

基于1974年贸易法案301条款的要求,USTR每年定期提交特别301报告。今年的报告编纂过程,共审查77个国家的保护智财权状况,并将其中40余国列入优先观察名单或观察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