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民众庆祝本拉登被击毙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讯】就在奥巴马总统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基地组织首领本拉登被美军情部门击毙之后,数百名纽约地区的居民和游客纷纷到时代广场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请看本台记者的现场报导。

现在是5月2日凌晨1点半,还是有很多人聚集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他们挥舞着美国国旗、唱着美国国歌、庆祝美国在反恐战争中取得的重大进展。

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造成了3000多无辜平民的死亡,也让全世界把恐怖主义列为人类最大的威胁之一。对基地组织头领本拉登的围剿标志着美国反对恐怖主义战争的开始。十年后,当本拉登最终被美军击毙之后,人们很难抑制那种胜利的喜悦。

现场民众:“我有一个朋友在911袭击中遇难,对(本拉登被击毙)我非常兴奋。”

现场民众:“作为美国人,我感到幸福,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代。”

现场民众:“他是英雄!”

现场民众:“上帝赐福美国!我们成功了!祝贺!”

纽约市长彭博随即发表声明,他说:“本拉登被击毙并不能缓解纽约人和全美国人因他而遭受的痛苦,但这是我们国家一次关键性的胜利,也是对仍在为我们的安全而努力付出的数百万美国军兵的献礼.”

除了对胜利的欢庆,部分民众还表示恐怖份子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现场民众:“这给全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那些与恐怖主义为伍的最终将被审判,这是注定的。我非常高兴美国赢得了这次胜利。”

现场民众:“我们真的很兴奋。美国最终获得了正义。”

还有民众认为,对于恐怖主义的胜利体现出美国民主的强大。

现场民众:“真正的敌人不是伊斯兰教,而是恐怖主义。我很高兴生活在一个尊重所有人信仰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