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台湾免签证需符合美法规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讯】社区广角镜(188)29号下午,美国旅游推展协会在AIT高雄分处举办Discover America說明会,有美国关岛、夏威夷和蒙大拿等6个州代表介绍夏季旅游有趣行程﹔AIT领事组事务官韩安儒并回答观光旅游免签证问题说,台湾需要先符合美国法规的条件,请看来自高雄的报导。

台湾人赴美免签,究竟可不可能成真?50家旅行社代表齐聚美国在台协会高雄分处,参加美国旅游推展协会的活动,AIT官员主动说明。

AIT领事组事务官韩安儒:“我们AIT跟台湾政府常常讨论这个问题,台湾需要符合我们美国法规的条件,那是最重要的,不是一个人的决定,不是一个人说我喜欢台湾,所以给他们免签证,不是这样的。”

虽然美国一直坚持收取签证费用,欧盟却大方地宣布台湾民众到欧洲35个国家旅游免签证,此消彼长,欧洲旅游变成旅行社的开发重心。

旅行社代表吴昱陞:“今年开始欧洲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因为整个欧洲申根都免签证,非常的方便,包括像今年所了解很多游学的市场,也陆陆续续把重点放到欧洲去。”

台北花博的热潮,影响部分台湾民众出国旅游的意愿,再加上欧洲旅游人数递增,美国旅游推展协会积极推广夏季美国旅游行程。

美国蒙大拿州亚太区办事处代表王美美:“蒙大拿州最有名的是黄石国家公园和冰河国家公园,黄石是全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冰河是全世界第一个国际和平公园,是跟加拿大接在一起的,所以有这么好的一个地方,我们很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把这么好的旅游景点介绍给高雄的朋友们。”

王美美建议,这两个国家公园适合定点深入旅游,有兴趣的民众可以上蒙大拿州的官方网站,有完整的中文解说供民众查询。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