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最后冲刺 保守党吁华裔投票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讯】这个周末是联邦大选拉票的最后阶段。希望赢得多数席位的保守党呼吁华裔选民积极投票。

(4月29日晚 多伦多士嘉堡)“你真想让士嘉堡·爱静阁改变,接下去三天,我们要让这成为现实。”

首次参选的台湾移民蔡承志(Harry Tsai)相信,只要说服更多期待改变的选民出来投票,他就有可能打败把持该区20几年的自由党议员,成为一匹黑马。

士嘉堡·爱静阁选区保守党候选人蔡承志:“这次大部分反应都是非常支持保守党。我们相当有信心,只不过最后的几天,我们要做最后的冲刺。因为还是有好多选民还没有做最后决定。”

08年大选时,保守党华裔候选人杨萧慧仪:“只差20票输掉了温哥华南区。”“只差20票!每张票都起作用。”

为了多拿下几个国会席位,保守党加紧了在华裔选民集中选区的攻势。

保守党候选人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长肯尼:“在相当接近的选区,如士嘉堡,万锦,列治文山,密西沙加等。我们需要鼓励华裔选民出来投票。他们会决定这些选区的结果。”

肯尼(Jason Kenney)又指出,直到1947年,加国华裔才争取到投票权,因此更应当珍惜。

肯尼:“很多中国大陆移民,在中国无民主权利投票,无权选政府。这些大陆移民来加国应为能选择政府感到激动。我希望他们能认识到,投票不仅是权利也是义务。”

同样为保守党出战的商人及工程师梁中心(C.S.Leung),则希望区内近三成的华人积极投票。

梁中心:“加拿大已经是我们选择的国家。如果我们不把我们神圣的一票投给能代表我们在国会发言的人,我们这些少数族裔就没办法进入加国主流社会。”

当然,在多伦多根基最深的自由党和民调飙升至第二位的新民主党也在抓紧时间做最后冲刺。不知道5月2号投票日将有怎样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