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废核游行 台湾千人走上街头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周六(4月30日),台湾环保团体发起向日葵废核游行,数千位民众走上台北街头,再次向政府表达废核的诉求。游行队伍下午两点从国父纪念馆出发,最后来到总统府前,高举“NO NUKE”的标语,并在凯道上演出行动剧,模拟大型核灾发生的状况。希望政府能重视人民的心声,实现非核家园。

记者 陈宇平:“反核民众上演行动剧,他们集体躺下,像征核灾发生时,全国人民将无一幸免,透过强烈的意象表现,希望唤起政府重视”

反核民众:“在刹那间,在不知任何的情况,万一有核爆的情况,大家都全部倒下,一无所有。”

反核民众:“如果台湾核一到核三没有除役,核四没有停建的话,万一我们真的发生事情,我们真的会全倒。那我希望我们在现在我们还有机会 能够假倒,而站起来的时候,我们把握这个机会,作人民的选择。”

记者 陈宇平:“今天全台北中南东都有反核游行,这里的民众,走了一个下午,就是为了希望能够停建核四、除役三座核电厂和拥有零核的家园。”

反核民众:“那我们可以使用替代能源,譬如说太阳能,像太阳花一样,可以开的很灿烂。我们希望这个政府能够重视这一块,能源的政策,应该重新检讨,而且告诉我们事实。”

反核民众:“我们是摇滚客,我们不要核能,因为台湾可以发展很多再生能源,还有生物质能,所以我们不需要核能”

记者 陈宇平:“福岛核灾后,引发全球核安危机,台湾反核声音也来到最高点,这样大动作的来到总统府前,就是希望以日本为前车之鉴,不要让悲剧再度重演。

以上是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陈宇平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